殯儀服務收費價錢2024

殯儀服務收費價錢2023|殯儀邊間好?儀式套餐如何選擇合適殯儀套餐服務
香港2023年殯儀服務收費價錢資料,務求令家屬可以更了清楚明白自己的需要,從而可以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殯儀服務套餐,務求令家屬可以完美處理家人之喪禮事宜。

如親友不幸離世,相信很多家屬都會於網上搜尋各類殯儀服務套餐,亦會順便了解一下殯儀流程。但始終全香港數百間的殯儀服務商,每一間都各有特色,收費亦都每間不同,到底家屬應該如何選擇一間適合的殯儀服務商呢?以下我們會為大家詳細解釋邊一個細項。

殯儀流程

殯儀流程

以最簡單的殯儀流程為例,如遇上親友離世,家屬只需聯絡一家報價合理的殮葬商。而一般殮葬商都會為家屬代辦一切文件,包括拎取醫院文件、死亡證、火化爐預約等等手續。然後殮葬商會與家屬進一步了解先人生前的宗教背景及家屬希望的治喪地點(醫院/殮房或殯儀館),以決定用那種宗教儀式進行殯葬禮儀。一般而言香港大多數以無宗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為主。之後會殮葬商會再與家屬進行商討出殯細節亦會清楚解釋殯儀服務收費,當確定出殯地點日期及殯儀收費後,會收取家屬治喪定金、殯儀館租金,一般而言大部份殯儀殮葬商亦都會收取政府費用。

殯儀服務收費

遇上親友離世,身為家人都想為先人籌備一個完美的喪禮,家人可以選擇於醫院小禮堂/殯儀館/教堂舉辦喪禮程序。

根據網上資料各大殯儀館服務套餐收費,其中7間之道教/佛教/基督教及天主教之服務套餐,以火葬儀式及可以容納30位親友禮堂作計算。報價亦有相當的差距,報價最低有港幣$15,000,報價最高收費港幣$55,000。

道教法事佛教法事西式安息禮
世界殯儀館港幣$53,800港幣$53,800港幣$42,000
九龍殯儀館港幣$32,000港幣$32,000港幣$28,000
香港殯儀館港幣$42,000港幣$36,000港幣$30,000
鑽石山殯儀館港幣$36,290港幣$33,910港幣$15,450
萬國殯儀館港幣$46,000港幣$36,980港幣$21,950
寰宇殯儀館港幣$46,000港幣$36,980港幣$21,950
寶福紀念館港幣$47,000港幣$47,000港幣$43,000

資源來源:各家殯儀館職員透過電話口頭報價及其網頁資料。以火葬形式的服務提供約可容納30人的禮堂

殯儀小費

家屬很多都會擔心會有很多隱藏殯儀小費需要支出,但其實無需過於擔心,因為大部份小費項目都已包在服務計劃內,家屬可以向委託的殮葬商進一步查詢。而很人都會問到底需不需要給利是予工作人員或殯儀館職員,其實一切都是屬於家人心意,並無條例規管一定要家人支付。如家屬覺得工作人員服務質素好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給予打賞。

殯儀服務邊間好

總結到最後,其實身後事邊間好?沒有一間是最好,只有最適合你的殮葬商。因為每一個人的需要都不同,無辦法以一個標準去評定一間殮葬商好壞。只有靠家屬用心去感受及以合理收費去評估,什麼叫合理收費?
以一個簡單例子去解釋:
「如果一個麵包,市面上都是售賣$9-$10,但偏偏有人售賣$2作招徠。」
家屬就需要小心注意啦。最重要當然家屬要貨比三家,切勿因小失大。錢財身外物,但如果令喪禮留下遺憾,可能會得不償失。家屬更可以參考消費者委員會

其他殯儀小貼士

食環署政府骨灰暫存服務

食環署政府骨灰暫存服務

遺體火化後骨灰的去向,相信很多家屬都未必會知道。火化後,有時候又未能夠立即安排上骨灰龕位,那到底逝者的骨灰會存放於那裡呢?今天永善殯儀將會為讀者詳細解釋一般殮葬商的做法。

香港撒灰指南-你要知的7件事

香港撒灰指南:撒灰7件事

近年香港政府都極力推廣綠色殯葬,目的是減輕本港土地使用率的負擔。相信每一位讀者都應該於港鐵站及巴士站的廣告牌上有見過,同時亦越來越多人想於紀念花園或海上進行撒灰。